作為九龍人來說,學生時期到旺角唱K逛瓊華潮特是常識吧! 

 而由旺中走到家樂一定會行大大條冇車行既 [[ 百老匯街 ]],

走累了或是等人的時候,就會選這兒比較便宜的KFC或M記,

口渴就會在BOARDWAY戲院旁的便利店買思樂冰,

一切就是這麼簡單但美好。

 

但由香港漸漸被大陸吞食開始,這條和朋友並肩享樂的街道都漸漸消失了。

 

不知何時,便利店沒有了,連我一直以為我長大後可以捨得花錢買的鮮搾果汁都沒有了;

不知何時,轉角那間有童年感覺的鞋店不見了;

不知何時,街頭那間又細又窄的許留山突然消失了;

不知何時,我開始覺得人多了,一走進來就又熱又焗;

不知何時, 手推車多了金行藥房直線增長,但不符合本土的實際需要;

不知何時,我身旁的陌生人口音不同了,變得真正的陌生了;

不知何時,我覺得[[ 百老匯街 ]]有一種可怕的陌生感覺,

不知何時,

          它...變了。

 

 

 

消失的百老匯街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李細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