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9w5d

人地話人生到三字頭就開始苦惱,而我相信懷孕週數到三字頭都會開始百感交集地緊張起來,感覺過左三十週,小瓜隨時會碌出嚟。

但近日最大的問題是醫生說BB從26週開始應該會自己轉轉轉,轉到頭向地,腳仔朝天,準備出世時的方向,如果BB在30多周還沒有做到這個姿勢時,無論私家醫院還是公立醫院,為了BB出生時的安全,都會放棄順產而選擇開刀生育。而兩星期前的小瓜,可能時間尚早,她還是舒適地平躺在我的肚裏,但在早兩天我們再照超聲波時,她竟然頭向上腳向下地站立起來,距離頭向下的正確姿勢足足差了一個最遠的距離-180度-_-'

百厭的小瓜啊,媽咪從來無打算開刀生你出嚟,請你乖乖轉落去啦,這幾天我和老公對她說得最多的話就是叫她轉身,無論轉左定轉右都可以,而摸她時都用打圈圈的方式摸她,希望她乖豬豬啦。

聽聞開刀要早兩星期左右生產,那個時候剛剛好新年正日,醫院人手應該不足,太不方便了,所以希望這兩星期小瓜乖乖啊,媽咪爸B錫你啊!

李細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

28w6d

就這樣侘了小瓜七個多月了(4星期=1個月),網上常聽說這時期小瓜的腦袋及聽力日漸成熟,所以我偶爾(在記得的時候)會進行一下胎教,有空時會播一些音樂或兒歌給小瓜聽,希望在小瓜的成長中會有音樂的陪伴。昨天晚上,爸B就參與了胎教的環節,兩小口躺在床上,一起望著個大肚腩,隔住肚皮跟小瓜邊播音樂邊說話,不知小瓜真正聽到什麼,不知她覺得太嘈吵或是享受,但小瓜確實在左踢踢右踢踢回應著,成個畫面看似很傻,但卻無比溫馨。 

 

李細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

27w2d

今日既小瓜好可愛~

今朝返工做做下野,填緊一張表格,突然小瓜用力一踢,我的左手被她推了一下!無啦啦見到自己左手真的郁了一下,真的好難想像除了肚皮會郁之外,我的手都會被她踢動,究竟佢係肚入面玩緊咩呢?

李細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

26w2d

昨天又和老公去了照超聲波,和小瓜見面。醒目的小瓜好像知道似的,在就到我時已經睡醒了,連續踢了我肚子多下,究竟佢係興奮媽咪爸B又同佢見面,定覺得我地好煩又整住佢呢?


哈哈,不理會小瓜了,爸B好掛住小瓜想見下佢,每日大家都過著這麼近又那麼遠的日子,只可以依靠科技去見隻瓜一面。


今天的小瓜又長大了,媽咪一直奇怪為何小瓜這麼久還在我肚的下半部而已,但醫生說她已經長到我肚臍對上2cm左右了。而且小瓜的大小都非常理想,還比實際週數大了少少。


最可愛的是,今天的小瓜安穩地平躺在我的肚子裡,雙腳又像媽媽般Q著,而Q的過程中更在腳un un,小詩瓜呀小詩瓜,好好享受你的寫意胎兒時期。


不過醫生說希望小瓜在這幾時期可以成功落盤,如果小瓜一直這麼寫意地躺著不願落盤,就一定要開刀生產了,而落盤的意思就好像打籃球入樽的意思。說到這裡,又突然感受到和小瓜真正見面的日子又近了,小瓜,你要努力呀!雖然世界是不完美的,但媽咪爸B會愛錫你,把美好的都給你。

李細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

25w3d

究竟藥力對肚裡面既小瓜影響幾大呢?

話說這幾天天氣時冷時熱,媽咪又生病了。星期日是可以休息的假期,而鼻水又多到直出的地步,所以我就食左粒黃色傷風藥丸。曾經問過醫生孕婦是可以食這種藥的,所以才在沒有看醫生的情況下自行食用。

當然我一食了藥就昏睡了兩小時,而睡醒後都沒什麼胃口吃晚飯,活動了兩三小時又睡了。

到了星期一,我好像不太感受到胎動,到了下班時,我有一點荒了,嘗試以小瓜平常喜歡的無腰骨坐姿坐下來,摸著肚子跟她說話,幸好我的手依稀感受到一點點小瓜的動作。晚上在床上,平常她會喜歡狠狠地踢我幾腳,但這天她也沒有踢過,老公也把手放在我的肚上摸摸小瓜,給她一些溫暖,讓人放心的是老公感受到小瓜一點點的震動。

對於一整天不太活躍的小瓜,我在想會不會是傷風藥的原因而令到她暈倒了睡了一整天?!大人也會昏昏欲睡的藥力,一個只有哈密瓜大小般的小生命應該也會有影響吧?

今天早上,藥力應該散了。小瓜一早七點多已經踢左我一下,在短短的半粒鐘車程也明顯地動了幾次,太令我安心了。

小瓜瓜,你一定要健康呀,仲有3個月左右我地就見面啦!

李細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